简体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烟溪镇:多举措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烟溪镇作者:何欣发布时间:2023-03-22 17:27字体【  

(1)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春耕生产实施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耕生产领导小组。组建春耕生产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齐心协力完成各村点位的春耕播种工作,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整治耕地抛荒弃耕的工作部署。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春耕工作新格局。

(2)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召开专题会、村社群众会、网格微信群、村村响、入户宣传、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粮食安全重要性、普及当前惠民惠农政策知识、加强耕地保护知识等。同时鼓励家家户户种粮,老弱病残党员帮种,精壮劳力自耕自种,种粮大户带头多种,掀起烟溪春耕生产“大热潮”。

(3)加强物资保障。加强种子、化肥、农药和农膜等农资价格监测,坚决打击哄抬农资价格、服务价格等扰乱市场行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对全镇农资销售网点开展质量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厉处罚,发现一家查处一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