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镇: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新场镇 作者:殷若兰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6 字号:

(1)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将责任落实到村、到社、到户、到人;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安全度汛。

(2)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网格”及时推送预警信息,通过宣传手册、村村响、院户会、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知识,让群众了解并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防汛知识宣传20余次,张贴防汛宣传单1000余份。

(3)严格隐患排查。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组织镇村社干部及网格信息员对辖区地灾点、山洪沟、临崖临河路段、水库等进行排查,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及时精准掌握辖区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实行整改销号。

(4)有效应急避险。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汛情信息。一旦汛情出现,立即启动地灾应急预案,镇村干部及时前往一线,对各地灾点区域的群众进行紧急转移,落实专人巡查,防止群众私自返回。截至目前,累计转移群众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