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城国有林场:“三举措”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

来源:南教城国有林场 作者:张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2 17:09 字号:

(1)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场长为组长的防汛减灾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定期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议,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处理;对辖区水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充实抢险队伍,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

(2)加强隐患排查。由分管领导带头对挂联管护站辖区内房屋、堰塘、防火道路、山体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整改处理,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场纪检办不定时开展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灾害不作为等现象,一律严肃查处。

(3)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上传下达;充分利用管护站大喇叭、标语横幅、宣传栏、林场QQ群和微信群等宣传天气预警信息及防汛避险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