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三到位”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张睿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2 字号:

(1)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发《通江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明确排查主体、排查对象、排查时间、排查内容、排查步骤和工作要求,为全局高质量开展排查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2)人员培训到位。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由分管领导对参与排查的帮扶干部、监测联系人进行业务培训,实现所有参与排查人员培训全覆盖;坚持“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存盲区、不留死角”,明确重点人群,划分重点区域,进行系统分工,确保排查工作有序开展。

(3)入户排查到位。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联系村进行全覆盖排查,对脱贫户、监测户、县级部门推送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农户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农户家庭收支、医疗、住房等情况,综合分析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