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口镇:铁腕守牢非煤矿山安全底线

来源:两河口镇 作者:张华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5 17:21 字号:

(1)持续宣传不停歇。坚持安全会议非煤矿山逢会必到、特殊行业安全防范知识培训政企点对点、警示提醒常态化宣传制度,半年来,开展集中宣传培训8次、政企点对点培训两次,警示教育4次,悬挂标语12幅,进一步提高企业防范意识和水平。

(2)常态督查不松劲。坚持白天常规巡查和夜晚突击检查双轮驱动,紧盯企业相关许可,作业规范性、超范围作业等问题严格检查,半年来常规检查45次,突击检查4次,共发现问题32个,有效规避了绝大部分安全隐患风险。

(3)斗硬整改不手软。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相结合、辖区督促与行业监管相结合,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上报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果断责令停工整改,并提出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间,直到整改销号方可进行生产。半年来,立行立改隐患11个,限期整改21个,上报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2次,有效保障了辖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