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举措扎实做好2023年高中考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颜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6 17:17 字号:

2023年高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交通运输环境,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采取四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1)提前部署,精心安排。提前将该项工作纳入重要议程,深入研判两考考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中的各项关键环节,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各片区执法中队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2)优先调配车辆,保障运力。积极主动和教育部门、学校、运输企业对接,及时掌握各片区运力需求,协调大巴车106辆、农村客运班线车418辆、出租车60辆、公交车26辆,优先保障中高考运力需求。

(3)排查运输隐患,确保安全。加大送考车辆行驶公路线路的巡查频次,排查道路安全隐患9处,完善急弯、陡坡、危桥、临崖临水等险情易发多发路段的警示标志与防护设施18处,修复安保设施(波型护栏)761米;督促企业加强对送考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和心理教育,并做好车辆技术检查,严禁车辆“带病”送考。

(4)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擅自加价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公交、出租车不得在城市道路高声鸣笛,倡导免费接送考生,不得高速行驶,语言文明,主动让行,方便考生优先进入考场,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