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镇:聚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春在镇 作者:周姿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8 17:28 字号:

(1)加强组织领导。召开2023年春在镇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度,将安全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目标管理及业务目标考核之中,牢牢巩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生产”的发展方针。

(2)强化网格排查。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整合辖区内的各村、各单位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累计排查隐患点47处,对隐患点实施全时段、分层级、无缝隙管理的精细化巡逻,实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3)建立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与重点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工作相结合,形成长效保障机制。结合非法采煤采矿、森林防火、山塘水库、建筑施工、企业生产、道路交通等多方面安全生产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教育,累计发放《安全生产说明书》600余份,悬挂标语12幅,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