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乡:“三举措”保障汛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胜利乡 作者:苟于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9 17:16 字号:

为保证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畅通及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胜利乡人民政府“三举措”保障汛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1)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组织专班对辖区路面、临水、临崖、连续下坡、事故易发路段等进行了全面摸底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时销号。对能及时整改的,组织机械和群众立即整改;短期难以整改的,现场设置警示线和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注意安全,并将问题报告上级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隐患9处,设置警示标牌7个;组织机械、群众整改2处,发布交通管制通告1次。

(2)强化交通检查劝导。乡交管站不定期组织各村劝导员开展劝导工作,对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同时乡交管站加大与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交通执法行动,依法依规对违法者进行处罚。

(3)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网格群、公众号、村村响、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提前发布暴雨预警和安全防范知识,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累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群众交通安全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