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建立残疾人产品集散销售中心

为残疾人“带货”建平台

作者:刘渊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20 08:30 字号: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通江县残联立足残疾人贫困与发展实际,携手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在原有的残疾人扶贫商超专区基础上,建成残疾人产品集散销售中心,成功注册“通江助残”商标,并正式揭牌运营。

该集散中心位于通江县壁州大道,经营面积达500余平方米,主要负责销售全县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生产的土鸡、土鸡蛋、香菇、银耳、木耳、蜂蜜、小龙虾、青花椒、竹笋等农副产品。该中心秉承“购买残疾人的产品就是爱心助残”的运营理念,对持证残疾人(含残疾军人)给予购物优惠。

“我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家中缺劳动力,产品卖不出去,变不了现钱。”残疾人赵文峰说,“今天我们残疾人也拥有了产品销售平台,以后我可以放心地把自己生产的农副产品放在这里销售。下一步,我还要扩大种植养殖规模,争取成为平台的供货基地。”

据通江县残联负责人介绍,建立残疾人产品集散销售中心,是推进残疾人产品销售难的新探索,也是进一步落实省残联督战通江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搭建平台,实现了“两整合一提高”(即整合残疾人产品单一资源、整合平台资源优势,提高残疾人产品进入市场的能力以增加收入)目标,从而破解残疾人产品销售难题,激发残疾人自主创业积极性,让更多的残疾人创业者源源不断地获得经济效益。(转自《巴中日报》2020年05月20日0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