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诺江镇:主攻“菜篮子”富了“钱袋子”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刘洪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5 字号:

近年来,通江县诺江镇为巩固扶贫成果,借助地域优势、借力政策大势、借鉴先进时势,主攻“菜篮子”,富了“钱袋子”。如今,群众致富了,干群关系和谐了。

该镇利用换届选举、人事调整之机,把思想素质高、热忱为民谋事的年轻人“吸纳”进班子,力争班子年龄结构合理。同时,选好第一书记和驻村队长,派驻年轻干部担任副书记和主任助理,着力打造一支具备一定经济头脑、市场眼光、创业经验的能人队伍。通过积极争取相应财政资金“输血”,开展村内资产入股和变现,实现自体“生血”,努力吸纳社会资本,最大限度挖掘资源红利“供血”。依靠前期投入筹一点,想办法凑一点,通过政策项目找一点,将集体产业搞起来,让村民有稳定收入。(转自《巴中日报》2020年8月5日0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