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通江县1800余名新任“村官”齐“充电”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15 10:05 字号:

“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村党支部书记,不但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和近亲属,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与往届不同,书记主任‘一肩挑’,责任更加重大,更加需要知敬畏、明底线”……

近日,通江县纪委监委组建纪法巡回宣讲小分队,深入诺水河镇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连日来,同样的宣讲小分队在全县33个乡镇(街道)如期开展工作。“课堂上讲的这些腐败案例对我触动很大。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在听了纪法巡回宣讲小分队讲课后,至诚镇岚翠村党总支书记吴志斌深有感触地说。

当前,通江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已全面结束,全县36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4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即将上任履职。为强化换届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通江县纪委监委精心挑选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骨干组建纪法巡回宣讲小分队,逐村(社区)开展“送廉下乡”,为新任“村官”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授课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内容,结合近年来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和基层微腐败等典型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利用“红廉通江”微信平台推送廉政教育知识,帮助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处学,开办《清风壁州》电视专栏,把纪法故事搬上银屏,实现全媒体警示教育。

“村(社区)‘两委’干部天天和群众打交道,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最能反映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上好这堂课非常有必要,同时也是在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明确责任、敲响警钟。”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贵平表示,截至目前,纪法巡回宣讲小分队已为全县1800余名新任村干部上廉洁履职党课100余场次。(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03月12日第0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