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本土资源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通江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程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8 16:01 字号:

本报讯 “就在这条红船上,代表们喊出了时代的最强音:中国共产党万岁!就这样,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近日,在通江县壁州街道润泽门小区,通江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蒲芙蓉组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社区,为居民宣讲党的历史,并带头讲起了《红船》故事。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江县在各行业各系统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开展进乡镇、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等宣讲活动。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发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我们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汲取精神养分,强化使命担当。”在壁州街道润泽门小区宣讲时,通江县壁州街道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屈敏表示,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单行、双株,间隔必须保持在25公分左右。”在铁佛镇中岭村,通江县农技站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春耕生产相结合。“在乡镇村组组织‘老把式’‘土专家’‘田秀才’等,一村一组地召开春耕生产流动现场会,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院坝传授技术,讲解示范、发放技术资料。”通江县农技站站长李君介绍。
  “魔芋切片、烘干、磨粉加工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电,感谢你们给予的用电保障。”在四川深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苟太均紧握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陈劲松的双手感慨地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开展“电靓乡村振兴”为民服务主题活动,将宣讲队伍与共产党员服务队有效结合,对辖区企业的供电线路、变压器台区、表计接线、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
  胜利乡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纳入了对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的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信仰,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胜利乡党委副书记冯斌介绍。
  据了解,通江县除特聘的5名本土党史专家深入宣讲外,同时还启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典型人物示范宣讲、社会力量参与宣讲和发挥媒体主阵地参与宣讲等宣讲工作。(程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