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泥溪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旅行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栋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21 08:33 字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日前,通江泥溪中学的400余名师生赴南充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研学之旅。
  研学旅行队伍走进仪陇县朱德故里。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等红色景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记述了朱德同志光辉而又伟大的一生。来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师生们在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前整齐列队,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行脱帽礼、鞠躬致敬。
  为深化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此次研学还来到了朱德故里国防教育基地。步入兵器陈列展馆,同学们了解了各类兵种及新中国各类兵器发展历程,了解了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成才,期望着将来能为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通过研学之旅,学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将在此次研学旅行中学到的知识、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奋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