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通江县支行:获批路网建设贷款13亿元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婷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21 08:38 字号:

近日,农发行通江县支行成功收获“夏季攻势”开展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贷款13亿元,用于省道204线诺(水河)华(蓥)公路通江县城至诺水河段新建工程项目建设。

图:省道204线诺(水河)华(蓥)公路通江县城至诺水河段效果图。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红线内土地、房屋调查锁定工作,供电杆线及电讯杆线迁改工作,部分土石方开挖、混凝土挡墙浇筑、填方等,总体工程建设进度约为10%,项目推进中急需资金支持。了解这一情况后,农发行通江县支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抽调各部室骨干人员组成攻坚小分队“联合作战”,一把手带队走进企业、下沉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共同测算资金缺口,设计融资方案,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企业贷款资料收集、申报等工作,掀起了“夏季攻势”高潮。至此,该行已累计申报并获批农村路网建设项目3个,金额18.5亿元,申报批复率100%。同时,该笔贷款创下了巴中农发行系统建行以来单笔申贷金额最高纪录。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8.22亿元,其中申请农发行贷款13亿元,建设路线全长约52.809公里,起于通江县诺江镇,经6个乡镇,止于诺水河沙茅坡,辐射惠及人口近50万人,与诺水河至光雾山一级公路等多条线路连接相交,建成后将南江县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光雾山国家级风景区和通江诺水河风景区连成黄金旅游片区,与沿线多个乡镇形成快速、便捷、舒适的旅游通道,将助力推动通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加快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
  “农发行信贷资金投入,不仅为我们疏通‘毛细血管’提供了资金保障,而且为县域交通项目提档升级提供了信心,特别是本笔13亿元贷款的获批,为大道的建设实现‘加速跑’按下了‘快进键’。”通江县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