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培训+”模式提技能促就业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牟柯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5 字号:

  今年以来,通江县创新实施“培训+”模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努力让参加培训的学员职业技能、安全防护双提升。

  推行“技能培训+安全防护”教学模式,协调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干警、专家,宣传宣讲疫情防控、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政策、规定;通过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以案教学,有效提高培训学员的安全防护能力。培训期间,为学员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7000余份,发放医用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护用品3500余份。

  同时,创新搭建“培训+招聘”新平台,根据参训学员的专业技能和就业意愿,组织一批用工单位、收集一批岗位信息、举办一场主要针对培训学员的微型招聘会,为参训学员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宣传有关就业扶持政策。

  推行“定点培训+定向输送”模式,积极收集县内外各类用工需求大的企业信息,充分利用县内人力资源机构、县外劳务对接平台和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帮助参训学员稳定就业。今年以来,通过劳务合作企业、域外劳务基地、东西部协作、微型招聘会等各类渠道帮助800余名学员实现就业。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7月28日A8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