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贷款信息 通江一居民被骗101998元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栋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10 11:21 字号:

本报讯(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栋梁)“先生,急需用钱吗?我们这儿可以提供20万元的低息贷款……”若市民接到此类电话后不加甄别,极易上当受骗。近日,通江居民文某便因轻信贷款信息,被人以虚假网络贷款手法诈骗101998元。
  原来,文某接到一通贷款电话,对方声称文某有20万元贷款额度。缺钱的文某轻信了对方的说辞,下载“京东金条贷款”APP,并在该软件上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和个人身份信息。对方以文某银行卡号填写错误导致放款资金被冻结,需缴纳解冻费才能提现为由,诱使被害人先后四次向指定账户转账1998元、30000元、30000元、40000元,共计101998元。文某在转账后仍旧不能提现。发现被骗后,文某立即选择了报警。
  警方表示,此类诈骗属于典型的“网络贷款类”诈骗。诈骗分子利用短信或大范围打电话引诱被害人,通过点击网站或下载“贷款”APP等方式,要求被害人在网站或APP上填写个人及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随后,以刷征信、卡号输错、交纳保证金等理由要求被害人汇款转账至指定账户,钱到账后立马拉黑消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若有贷款需求,请到正规贷款机构办理,切勿相信“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的贷款信息。贷款前,要求先验证资金、流水不够、交纳保证金解冻费、提前转款的都是诈骗。

                                                                       (选自《巴中日报》2021年8月10日A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