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被认定为“四川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钧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22 10:52 字号:

  近日,省林草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命名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的通知》,通江县被认定为“四川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

  据了解,生态屏障重点县从若尔盖草原湿地生态功能区、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大小凉山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中遴选20个县开展重点县建设,建设期限为4年。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的通知》明确了建设重点及目标。其中在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中规定,到2020年,现有森林覆盖率低于55%的县(市、区),森林覆盖率增加2个百分点以上。保护地面积不减少,重点保护物种保护率高于95%,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绿化率大于80%,绿化覆盖率达到80%,通道(河流、公路、铁路)绿化率大于90%,符合条件的25度以上陡坡耕地退耕还林率超过90%,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0.1‰。

  自2017年5月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以来,4年间,通江县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突出生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自然生态系统结构功能明显优化,生态承载能力显著提升。


  (转自《巴中日报》2022年2月21日A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