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林业局三举措抓好生态护林员管理

来源:掌上巴中 作者:程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31 09:57 字号: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林区可燃物载量增加,部分乡镇火险等级逐步趋高,再加上春耕生产用火、野外郊游踏青等旅游休闲活动日益频繁,火灾风险不断加大,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通江县林业局三举措抓好1757名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指导14个乡镇组织生态护林员业务培训工作,重点培训森林防灭火扑救、森林病虫防治、数字熊猫监测即报系统使用、森林资源安全等业务知识。

强化督促检查。对全县生态护林员开展电话抽查2次35人、到乡镇实地督查3次,截至目前,乡镇解聘不合格生态护林员12人。通过督促检查,强化了生态护林员队伍履职尽责的责任心,为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奠定基础。

强化考核兑现。充分利用省林草局数字熊猫监测即报系统将全县1757名生态护林员进行系统网格化管理,按照系统出勤率兑现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