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日报】通江县青少年模拟法庭上线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程新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19 14:23 字号:

本报讯 9月15日,通江县人民法院携手通江县实验小学,以“法育未来,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在沙溪人民法庭举行。
  庭审过程中,54名小学生分别以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辩护人、公诉人、被告人等身份全程参与。此次庭审持续40分钟,法官手持法槌、法袍加身、正气凛然,辩护人镇定自若、思维清晰、据理力争……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陪审员由衷地称赞。
  “法警,在被告人张甲、李乙、王丙核对完笔录后,将其押回羁押场所继续羁押。现在休庭!”随着法官的法槌敲响,此次模拟庭审圆满落幕。
  同学们在通江县人民法院青年委员会大哥哥、大姐姐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川陕省苏维埃革命法庭展馆。同学们在“红色司法照亮巴山”“红色为民巩固政权”“红脉相承开创新篇”等展区驻足停留,了解“法”的渊源,瞻仰革命法庭遗物,聆听革命年代人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学法、用法的故事。(程新蓉)(转自《巴中日报》2022年9月18日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