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兰溪市与通江县东西部协作 “量身”帮扶监测户群体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钟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2 字号:

本报讯“我家亟需一台耕田机”“我想申请养40只鸡”……近日,通过志愿者现场走访摸排,通江县东西部协作首批31名监测户人员“心愿菜单”出炉。这是浙江省兰溪市对口帮扶巴中市通江县开展的“点式帮扶”行动。根据安排,本月底这批“心愿菜单”将通过集中采购、限定额度以及奖补的方式,逐一兑现。
  兰溪市与通江县在东西部协作中,通过聚焦监测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采取“政府推动+协作帮扶+社会助力”方式,统筹协作结余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600余万元,推出困难救助、教育、医疗、助残、就业帮扶政策,发起“浙川协作守望行动”,因户、因人、因症定制“五个一批”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点式帮扶”是兰溪市落实“一户一案”、差异化扶弱助困的举措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独具人情味的“分类救助”,包括对于监测户家庭刚性支出依然较大、经济负担过重的,对自付医疗费用超过3000元“警戒线”部分,按一定比例进行阶梯资助等。(转自《四川日报》2022年11月17日9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