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巴中通江县创新“三社”融合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产业振兴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来源:人民网 作者:程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7 字号:

11月16日,据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乡村振兴局消息,该县创新“三社”融合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产业振兴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近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发布了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四川省6个案例入选。其中,通江县创新“三社”融合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产业振兴案例成功上榜。

该县自2020年初开始,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基层供销社+村集体股份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三社”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在县域内7个镇8个村开展“三社”融合试点。试点探索经营创收利润按照10%集体经济优先分红、10%滚动发展预留、30%管理团队奖补、50%股份合作的“1135”分红模式,通过“以资金入股供销公司的股份合作、共建产业基地的产业合作、农资经营等业务合作”的融合模式,按照固定回报、经营服务分红方式,实现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供销社多方利益共享。8个试点村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平均增收1万余元,带动村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增收均超过10%以上,群众满意度达到98%。目前,通江已发展集体经济5~10万元的村43个、10~50万元的村26个、50万元以上的村1个,预计今年集体经济收入增幅12%以上。(程聪)(转自《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