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巴中通江县:“四学四有+五讲五结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人民网 作者:程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6 字号:

专题会。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专题会。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通过“四学四有+五讲五结合”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四学四有”,即:一是清单式学有方向。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该县迅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10余篇重要文章,整理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清单》,下发给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党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学习。二是关键词学有重点。人民网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27个关键词发布后,该县迅速下载,将其制作成口袋折页,累计向该县党员干部印发9000余份,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习。三是问答式学有成效。该县组织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深入机关单位,随机选择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相关问题进行快问快答,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性得到显著提升。四是竞赛式学有激情。该县对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要点进行梳理,建立题库,通过“云上通江”APP,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

“五讲五结合”,即:一是领导结合工作讲。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该县迅速召开通江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对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进行宣讲,并要求所有县级领导迅速到挂联乡镇和分管联系部门,把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讲清楚、讲明白。二是党代表结合感受讲。党的二十大代表、通江县铁佛粮油管理站麻石库点管理员蒲丽蓉返回通江县后,主动进社区、下农户、到机关,分享她的现场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县各乡镇各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求教。三是主播结合热词讲。该县创新推出“主播带您学报告”网络宣讲模式,电视台录制主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网络平台发布,得到广大网友转发和点赞。四是网格员结合民生讲。该县动员辖区7709名网格员,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入户为群众答疑解惑。五是专家结合专业讲。该县邀请县内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教育卫生领域专家和党校资深讲师,成立“巴山红”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领域梳理、分行业进行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选自《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