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日报】通江县:让惠民惠农资金“晒”在阳光下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付海旭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7 字号:


图一:放榜活动现场。

图二:群众看榜。
  

1月14日,一年一度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集中公开放榜活动在通江县的367个村(社区)同步展开,把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晒”在阳光下,为春节增添了“廉”味。
  活动聚焦森林生态效益林补偿资金、分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等12项群众关注度高、涉及资金面大的内容,通过村村响、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对群众进行公开放榜。对资金政策有异议的群众则通过现场“问榜”、村社“答榜”解疑释惑,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解答。据统计,此次公开放榜活动共涉及群众189712户207236人、资金3.5亿余元。截至目前,收集群众“问榜”问题267个,现场“答榜”问题257个,需要部门进一步“核榜”问题10个,推动解决问题257个,纪检监察机关收集排查问题数2个。
  同时,开展“线上”公开放榜活动。公开榜通过单元格信息群进行点对点精准公开,为返乡人员提供了更便捷的资金兑现查询渠道。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付海旭 摄(转自《巴中日报》2023年1月31日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