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科技报】通江县返岗“直通车”护航返工路

来源:四川科技报 作者:程聪 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03 16:04 字号:

本报讯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1月30日,巴中市通江县在西门车站举行了2023年农民工就业返岗“春风行动”启动仪式,首批400余名通江籍农民工乘坐专车踏上了温暖的返岗路。

“县上组织专车接送,还送了爱心礼包,非常温暖。”返岗人员景俊祥表示,他一定会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多积累资金、技术、财富和知识,宣传通江,待时机成熟,他将返乡创业。

西门车站内,9辆通江至重庆、上海、成都等地的返岗专车整装待发。现场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装有政策法律汇编、牛奶、面包、毛巾等物资的爱心礼包和诚挚的祝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外出务工人员陆续把行李包裹搬上车并有序排队上车。

“没想到返岗的路上,也能感受到家乡给予的温暖,我是带着家乡的关爱前行的。”返岗人员赵成林说。

据了解,春节假期前,通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对全县农民工外出意愿和出行信息进行了统计归类,提前制订了农民工出行方案,以“点对点”的运输方式,确保农民工走出家门上车门,登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安全抵达。

据了解,此次首发9辆“爱心直通车”是通江首批返岗专车,该县预计将开通返岗专车超300趟,护送约2万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胡鹏 程聪)(转自《四川科技报》2023年2月3日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