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全省唯一 这个项目获“平安工程”冠名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秋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17 14:34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通知,对56个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冠名为2021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其中,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项目入选,这也是2021年省内唯一入选该名单的公路水运建设项目。
  镇广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是镇巴至广安高速公路的中段,起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于通江县广纳镇与巴万高速公路相交,路线主线全长33.4公里,总投资76.13亿元,桥隧比为72.21%。项目建设方面对桥隧比高、地质水文条件复杂、沿线地灾风险高等困难,通过管理制度、首件工程、奖惩考核等管理手段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对隐患持零容忍态度,于2022年1月18日顺利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从通江县城至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由过去的90分钟缩短为20分钟,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带来强大助力,对构筑联结成渝经济圈、北向出川通道,盘活川陕红色旅游资源,带动川东北沿线城市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转自《四川日报》2023年5月16日8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