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红色桥头堡”

来源:杜文龙 李燕林 袁静 作者:县新闻中心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7 字号: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桥头堡”

通江在“疫”线成立26个临时党支部,400余名党员汇聚攻坚合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17日,在通江县两河口镇红军桥头,来自公安、交通、海事、两河口镇政府、卫生院等不同战线的战“疫”人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这标志着通江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两河口执勤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一直奋战在此的20名党员有了“新家”。

两河口镇位于川陕两省交界处,是当年红军入川第一镇,与陕西省镇巴县永乐镇、简池镇接壤,山水相依、村组相连,人员往来密集。该镇作为连接川陕两省的重要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非常时期更能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开展工作。”该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松林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时党支部的20名党员一直坚守一线,全程参与辖区43个边界疫情卡点管控和指导,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严惩冲卡等各类违法行为。他们同来自全县各部门的其余抽调人员一起,统一管理、统一排班,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细致盘查、告诫劝返,落实消杀措施,全面把控“卡口”、守牢“县口”。

“场地是临时搭建的,支部是临时成立的,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是不可动摇的。”空山镇派出所所长刘川介绍,针对来往车辆多、防控压力大的实际,建立了跨界联防联控机制,已检查过往车辆300余辆,过往人员3000余人次。

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座战斗堡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江县已在诺水河镇、三溪镇、巴万高速公路通江西出口等重要卡点和县指挥部、卫健局等防疫一线先后成立26个临时党支部,400余名党员坚守岗位,汇聚起了防疫前线“联防联控一盘棋”的攻坚合力,为守护百姓健康贡献力量。(转自《巴中日报》2020年02月21日0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