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河长制及汛前安全等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5 字号: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我县部分乡镇、企业、林场等地,调研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河长制及汛前安全等工作。副市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先后陪同调研。

    在瓦室镇夏家村贫困户赵作宋、陈显述家中,何平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脱贫现状和下一步打算,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叮嘱当地帮扶干部要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继续抓好贫困群众的帮扶工作,帮助群众制定增收规划,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做好监测户、边缘户、临时困难户等三类群体的跟踪帮扶工作,建立动态监测和预警机制,加强风险管控,防止致贫返贫。要抓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等项目建设,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污水收集覆盖了多大区域?”“运行安全如何保证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怎么样?”来到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就关心的问题,何平一 一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他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监管,确保企业规范安全运行。要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不断提高城乡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污水处理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提升设备处理能力。

    在南教城国有林场,何平详细了解林场改制后的运营、森林防火工作、林木病虫害防治、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登上瞭望塔,实地查看森林防火情况。他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守护好生态资源,充分发挥国有林场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林场干部职工积极性,发展林业产业,促进林场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种植管护,狠抓森林防火,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何平还巡视了小通江河县城段,就河长制和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