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塑名师、育名生、建名校,精心推进通江教育品牌化发展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勇全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10 08:09 字号:

5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深入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罗旭辉实地查看了通江中学、县职业高级中学、超前外国语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教室、食堂、宿舍等, 对师生人数、班额配置、卫生消毒、校园安全、物资准备、高三备考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了解。他要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围绕塑名师、育名生、建名校,精心推进通江教育品牌化发展。要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夏交替流行病预防工作。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减少疫情影响。要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按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在座谈会上,罗旭辉指出,教育是高尚的事业,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要求高,社会对教育的期望高,必须认清当前教育发展形势,主动自我加压,写好通江教育的未来。


罗旭辉要求,将工作项目化,日常工作要争名次,重点工作要求突破,创新工作要出特色。一要强化局机关建设,在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执行力上下功夫,在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增大教育投入上下功夫;二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一要修身,二要学富,三要行范,积极塑造典型,培养名师,让教师都能传道授业解惑;三要强化学科特长生培育,力争在名校生录取上有更大突破,切实发挥好名生的导向和回引作用,保证生源不流失;四要强化制度规范建设,在制度建设上要继续探索实践,形成一套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推动通江教科体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