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小娟一行来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28 07:37 字号: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一行来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邵俊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琼、副县长蒋道成陪同。


任小娟一行先后前往毛浴镇昶丰砖厂、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地了解《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职业病综合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任小娟对我县职业病防治工作表示满意,她认为,通江职业病防治机构健全,政府主导有力,部门协同联动,宣传引导面广,行政监督执法有力,有效地落实了“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


任小娟指出,职业病防治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事关经济社会稳定,职业病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也面临着部分生产经营企业对《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贯彻重视不够,企业业主对职业病防治认识不够,劳动者自我防护和维权意识较差等薄弱环节,职业病防治工作还需加压提质。


任小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健康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站在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安全和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抓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坚持“分类管理、综合治理”的原则,摸清职业病危害场所及职业病现患状况,部门联动,综合施策,精准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确保职业病患者政策享受到位;要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职责,对存在职业健康危害的生产经营企业实行“菜单式”管理,要加大联合监督执法力度,特别加强装饰行业的监测;要从执业资质、专业人才、设施设备、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执法机构能力建设支持,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进《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贯彻,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