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作者:张峻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28 07:38 字号:

5月27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长云来我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主任何清华陪同调研。


张长云一行来到广纳镇关工委办公地点,详细了解党建带关建及关工委机构划转后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认真听取关工委工作成果汇报。张长云指出,通江县关工委工作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壮大“五老”队伍、增强基层活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正确方向,加强党组织对关工委的领导,继续发挥“五老”队伍作用,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扎实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推动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就。


在广纳小学,张长云仔细查看了留守儿童之家、青少年心理辅导站、青少年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等活动场地,并指出,要持之以恒,用爱心、善心、良心去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建立一支稳定的关爱队伍,通过发挥“五老”人员的爱心和余热,实现教育和关爱高效结合,为留守儿童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广纳中学初一四班的张艳萍,父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家,母亲在家照顾,家里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张长云来到广纳中学,与张艳萍亲切交谈,主动结成帮扶对子,了解近期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状况,鼓励她好好学习,心怀大目标、路从脚下走,不能被暂时的困难吓倒。张长云指出,“五老”志愿者要主动积极参加“一帮一”“几帮一”关爱帮扶活动,使弱困儿童失亲不失爱、失亲不失学、失亲不失管、失亲不失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