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森儒到火炬镇、杨柏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袁军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28 07:40 字号: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到火炬镇圆铧山村和杨柏镇双凤垭村、沙泥坪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圆铧山村、双凤垭村和沙泥坪村,杨森儒听取了脱贫攻坚信息系统录入核实和“两不愁三保障”现场排查情况汇报。针对安全住房保障、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基础信息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杨森儒与镇村负责人共同研究问题整改对策。

杨森儒要求,要落实任务要求。镇党委政府、帮扶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大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对照市县督查和自查的问题清单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对标信息系统录入和现场核实排查的各项指标,逐项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要限期整改清零。对核实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户施策,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限期问题整改,确保在6月15日前全面实现问题整改清零,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双凤垭村张海兵家,杨森儒详细了解了花卉栽植、培育以及后期的产业发展规划情况,看到张海兵利用房前屋后闲置的土地资源培育、嫁接各种花卉,杨森儒对他积极应对经济困境、谋划致富门路给予充分肯定。杨森儒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群众就业和增收带来较大的影响,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镇村要加大对贫困群众自主创业的支持力度,在土地使用、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方面给予帮助,培树先进典型,通过先进典型引领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杨森儒还走访了张治国、李季青、张儒元、张朝元等贫困户,与他们一起核实了基础信息、算了收入账,通过面对面交谈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及家庭收入情况,并鼓励大家坚定脱贫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