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来我县调研镇广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7-09 00:12 字号: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来我县现场办公,调研推进镇广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王祥兵、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陪同调研。


镇广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11条强化省际联系通道之一。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项目分为川陕界至王坪段、王坪至通江段和通江至广安段三段,分期实施。王坪至通江段,估算总投资66.7亿元,起于文胜乡白石寺村(接川陕界至王坪段终点),经瓦室镇、毛浴镇、通江县城东、止于春在镇擂鼓寨村,与巴万高速公路相交,全长34.356公里,设王坪、瓦室、通江东3处落地互通,广纳枢纽互通立交1处和毛浴服务区1处。


何平一行先后前往镇广高速广纳枢纽互通、石洞口跨河大桥、通江东互通等实地察看控制性工程规划选址点。

在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项目建设推进会上,何平指出,镇广高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出川出渝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坪至通江段是目前规划的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唯一快速通道,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高度重视、倾情支持。我们一定要怀着感恩之心,用心用情推进好这个项目,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建成一条优质路、品牌路、希望路。


何平要求,要锁定建设目标。各地各部门要锁定既定目标、倒排工期、铆足干劲,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围绕以最高效率建成通车和以施工企业全面顺利施工“两个中心”,扎实推进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圆满实现建设目标任务。

要加强工作统筹。根据工作需要,严格实行“四个一”推进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市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每月组织一次现场观摩,每半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每周由项目推进办汇总一次工作动态),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市项目推进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市县两级、企地双方、部门单位要保持无缝衔接。


要科学组织施工。省铁投集团和四川路桥集团要集中优势资源、选派精兵强将、组建攻坚团队,打实打好挂图作战攻坚战。项目设计单位要合理优化施工设计,确保桥梁隧道等控制性工程设计满足施工工期要求、施工图设计满足施工进度需要,并积极做好现场技术服务。项目施工单位要合理划分工区,确保施工作业有序推进。

要迅速启动征拆。通江县作为项目征地拆迁责任主体,要落实好辖区责任制,组建专门征拆队伍,按时提交项目建设用地,全力保障施工需求。

要加快要件报批。按照已经明确的项目推进方案,落实专人加强对接、蹲点跟进、最快办完。

要强化要素保障。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协调做好水、电、气、通信等杆管线迁改和临时用地工作,保障好砂石等建材施工需求,为施工进场创造条件。市目标绩效办和项目推进办要紧盯时间节点,实行跟踪督查、到点验收、逗硬考核。


王祥兵主持推进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要求,要及时传达、凝聚共识。各相关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项目涉及各方务必形成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奠定基础。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推进方案,主动担责履责;各工作组组长要发挥牵头作用,定期会商调度,确保项目无缝推进;市交通运输局要积极上下对接,左右衔接,统筹各方力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市目标绩效办会同市项目推进办加大工作督查力度,逗硬通报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镇广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项目推进情况,省铁投集团、四川路桥集团、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和我县先后作了发言。会议还审定了《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项目建设推进方案》。

县领导吴天泉、何洁明、黄绍宾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