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贵来我县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莉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09 07:37 字号:

9月7日至8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国贵一行来我县调研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副市长赵建仁陪同调研。


李国贵一行先后深入沙溪镇盐井小学、胜利乡中心小学、广纳中学、县职业高级中学等城乡学校,通过实地查看,与校长、师生及家长互动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的生源情况、学校布局、教师配置、办学规划、办学质量、课程设置与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李国贵对我县始终把抓好教育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李国贵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市、县教育部门要抢抓改革机遇,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为重点,着力解决好教育“村空、乡弱、城挤”问题,加快促进城乡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要持续走好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心镇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的布局调整路子,稳步实施城乡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

要找准自身优势,办出学校特色,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真正办好城乡学校,进一步巩固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果,努力开创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副县长赵园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