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一行来我县考察红色文化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15 07:53 字号:

9月14日,浙江省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一行来我县考察红色文化。县委书记孙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陪同考察。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杜光旻一行在英勇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在红军烈士集墓和无名烈士纪念园,杜光旻一行敬献菊花,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询问了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有关细节。


在实地考察了解通江红色文化保护和开发工作相关情况及经验后,杜光旻表示,通过参观,使大家现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课,收获颇丰。他说,通江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丽水和通江,人文相亲、精神相通,两地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都是革命根据地,都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红色文化遗址遗迹,传承好、发扬好革命老区精神,让红色文物成为子孙后代永恒的精神食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充分挖掘合作的潜力,拓宽合作的领域,推动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陪同考察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