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品质 绘就美丽通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珂艺 付长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30 07:45 字号:

城市建设关乎未来发展,相融相通的城市环境,能够让我们更好的诗意栖居。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一区三地”(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红军烈士纪念地、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坚持以人为本,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全县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走进谭家河湿地公园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公园已初具规模,公园内如意桥、景观水坝、码头等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加紧进行配套景观建筑、景观桥梁的铺装。

据中国水电十局通江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总工程师舒治勇介绍,截至目前,谭家河湿地公园已经完成了主要结构的构筑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绿化和广场、码头的铺装工作,预计国庆节谭家河湿地公园具备初步开园条件,今年十二月份左右整个谭家河公园将全面完工。

谭家河湿地公园位于高明新区高明湖下游,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水体面积200亩,上下游分别连接高明湖与小通江河。公园重点营造下游城市中央公园区景观,以如意桥、如意台、如意广场、滨水码头、鸳鸯广场、临江阁、栈道等建筑小品丰富游览趣味,满足城市绿地功能需求,展现城市风采。


“谭家河湿地公园是以生态保护、科普教育、自然野趣和休闲游览为主要功能的城市绿地,以发挥湿地的生态调节功能和环境效益为目标,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兴趣需求为出发点,以自然野趣及动植物多样性为特色,保持整体风貌与湿地特征及周边环境相协调,融合地方特色文化,作为展示通江发展的对外窗口。”中国水电十局通江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园林总工程师杨博说,“建成以后,将成为通江城区一个新的地标,为通江人民带来新的城市绿地空间。”

市民龚克述十分期待谭家河湿地公园能够早日建成,他说:“以后能够抬头见绿景、出门闻花香,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同时,在环城南路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加紧进行钢筋制作、焊接、绑扎,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负责人张春晓介绍道:“现在一标段正在制作管廊挡墙,预计在9月底完成,2标段现在进行的是管廊挡墙的绑扎,和管廊主体钢筋的绑扎,已经完成了整个施工项目的百分之六十五,预计在十一月底建设完成,整个环城南路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环城南路项目是我县重点市政交通建设项目,始于壁州大道改扩建二期工程的终点,止于东门大桥,道路全长约2.55km,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县城东西方向的进出条件,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和不畅的状况,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市民罗先生说:“我作为一名通江人,看到通江现在的建设越来越好,发展越来越快,路越来越宽敞平坦,我也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与自豪。”

谭家河湿地公园和环城南路项目的建设只是我县持续加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提品质”计划,全力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战”,城市规模越来越大,基础设施、城市配套功能愈加完善,人们的住居条件也得到明显改善,城市形象大为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