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实施好民政项目,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7 00:39 字号:

10月26日,县民政项目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民政厅来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省民政厅副厅长邓为来巴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听取了我县民政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项目所在乡镇和部分企业就滞后项目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军要求,要感恩奋进,高质量完成民政项目。民政项目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开展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近年来,省民政厅安排的大量项目支持我县民政事业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十分关心关注我县民政工作。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秉承关怀而奋起,抢抓机遇而图强,紧盯任务不松劲,增添措施补短板,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民政项目建设。


要盘活资源,提高项目的工作质量。县民政局要牵头研究优化片区养老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非盈利性民政项目的运营机制,建立民办公助,公办民营的管理方式,解决民政项目运行效率不高的问题。要盘活现有闲置低效民政资产,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民政事业建设和发展。要科学规划项目方案,统筹考虑全年养老事业发展,逐步建设市场化、规范化、高效化的民政项目运行体系。


要壮大合力,齐心破解建设难题。县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林业、住建等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协作,帮助企业完善合法手续;县民政局要规范项目管理和督查,实行“周督促、月调度、季盘点”,强力推动各项目按建设计划推进。要多方筹措资金,着力加强要素保障。要加强财税和统计数据入库工作,争取把在本地产生的税收留在本地。

副县长万学成主持会议,并就加快民政项目建设讲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