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27 00:42 字号:

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了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动态管理2020年度扶贫对象的请示》。会议要求,县扶贫局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办理;要健全防返贫的机制,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要健全考评机制,进一步压实村“两委”的责任,防止出现绝对贫困和“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等颠覆性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投资建设通江县市民健身长廊项目(夜间经济示范带)的请示》。会议要求,要细化完善建设方案,进一步厘清公益项目、收益项目的具体投资内容,厘清法律权责,确保合法合规、权责明晰、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投资绩效评估,完善项目可行性分析和风险评估报告,完善资金平衡和收益方案。要进一步健全投建管用体系,特别是建成后,明晰公益项目、收益项目等的移交对象和移交方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通江县粮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预案》,制发文件,压实辖区粮企的责任,强化粮食企业和主管部门的工作效能,提升粮食产能,提高粮食常态化储备的绩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向聚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统筹整合相关资金用于解决乡镇污水处理厂后续工程建设的请示》等议题。


会前,县统计局组织学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贯彻落实,引导全县人民积极配合参与。要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严格工作流程规范,加强业务培训,公布普查员、咨询电话等信息,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阻力。要提升普查工作质量,县统计局加强工作汇报和对部门乡镇的业务指导,强化统计工作的绩效考核,部门乡镇间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完成好普查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顺江,县人武部部长伍志新,副县长万学成、蒋道成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