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镇:发展青脆李产业 盘活集体经济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莉莉 付长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2 08:23 字号:

眼下正值青脆李冬季管护的关键时节,春在镇秦家岭村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抓好青脆李管护工作,为来年青脆李投产做好准备。

要想有个好收成,产业管护不能放松。在春在镇秦家岭村青翠李产业基地内,技术员正在对村民进行对青翠李园区除草和青翠李剪枝等工作的指导,为今年李子挂果产销打下基础。

“目前主要是除草和施肥,因为这个果树它有阶段性的处理,基本上用的是我们当地的老百姓。”春在镇秦家岭村村主任告诉记者,马上进入施肥阶段,下半个月就准备刷白、治虫这块,为今年的正常投产不受影响作准备。

通过发展青脆李产业,周边老百姓也从中受益,村民通过流转土地和在基地务工,既给他们带来了增收,又让他们学到了技术,还能就近照顾家中老人孩子。

正在进行修枝的村民李海燕高兴的说道:“每天工资80块钱一天,一个月下来也能赚不少的钱,希望我们产业园越搞越红火,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

据了解,秦家岭村青脆李产业园区建于2018年,目前栽植的果园面积达100多亩,有8000多株李子树,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10余户群众抱团发展,实现户均增收2500元。

下一步,秦家岭村将立足区域优势、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培育村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突破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助推乡村振兴。

春在镇秦家岭村村主任表示:“我们将以现有的企业来带动我们全村的经济发展,还要开拓林下经济,这样可以使在家的中老年人通过自身的发展就业,解决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我们作为村支两委也有信心,把地方的经济搞好,让老百姓致富,真正有获得感,有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