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揭牌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2 08:28 字号:

12月1日,“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任小娟,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仪式并揭牌。


孙宁在讲话中说,通江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大苏区”,80多年前,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四方面军创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这是巴中人民的精神财富,也是全国人民的精神财富。省工商联在这里设立“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目的是组织和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的民营企业家,通过现场教学、实地感受,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汇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力量。


孙宁表示,省工商联将积极推荐和鼓励工商联系统、商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人士来此学习培训,并加强与巴中及通江的合作,共同推进基地建设,把基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金字招牌。



温奇志在致辞时说,在巴中挂牌设立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具体行动,跨出了传承红军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历史性步伐,对于推动全省和巴中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要求,突出红色基因主题,努力建设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教育基地。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天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洁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尹仕红。

揭牌仪式结束后,孙辉还到胜利、沙溪、洪口、龙凤场、至诚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并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