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镇加大马力推动银耳产业发展

来源:永安镇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7 08:52 字号:

近日,永安镇召开2021年通江银耳产业发展专题党委会,迅速启动银耳生产,扎实抓好特色产业发展。

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树立抓银耳产业就是搞发展的理念,坚持把银耳产业作为最主要的特色产业来抓。把通江银耳产业发展纳入村年度目标考核,实行联村领导包村干部负责制,把发展成效与干部的年度考核和目标绩效奖金挂钩。

科学规划布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高起点规划,科学布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将目标任分解下达到村,将任务规划到户规划到地块,将责任落实到人,全力确保通江银耳产业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全力保驾护航。把通江银耳产业定位成全镇的“精品”产业,聚全镇之力推动银耳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镇财政所争取资金加大配套资金支持力度,镇农业中心加强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镇党政办运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引导,镇市管所维护市场秩序、有序推进本地品牌认证。各村创新发展模式,鼓励大户自主经营,逐步推广“支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同时,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尤其用好用活农业政策性保险,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督促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购买保险,最大限度降低种植风险,不断增加种植户收入,增强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