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江镇:“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诺江镇 作者:张耀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7 08:54 字号: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诺江镇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统筹谋划、严密组织,扎实做好“四个到位”,推动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动员部署到位。12月18日,诺江镇召开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正式拉开“两委”换届工作序幕。会议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按步骤、按程序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换届任务。同时,扎实做好宣传发动,通过条幅、会议、村村响、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村“两委”换届政策及意义,引导广大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参与选举。

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推进,诺江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镇“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全程指导换届工作。同时,结合诺江镇实际,制定出台了《诺江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对程序、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为换届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程序规范到位。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诺江镇党委坚持“党管换届、优质换届、规范换届、清正换届”,全面筑牢换届选举“警戒线”。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思想意识,坚持吃透弄懂政策,既讲求进度又积极稳妥,全程留痕,依法推进,公正透明,将整个选举过程置于“阳光监督”之下,做到落实政策不偏不移,程序环节不丢不漏,规定步骤不折不扣。

纪律监督到位。为确保选举过程公平、公开、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诺江镇成立了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对换届工作进行监督,坚决打击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现象,一经发现镇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