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从严把好村(居)两委换届资格联审“三关”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李红梅 苟于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7 08:59 字号:

近日,全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县司法局作为县村(居)“两委”换届提名人选任职资格联审单位,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村(居)两委换届资格审查工作。

定方案,把好保障关。制定《通江县司法局关于开展村(居)“两委”换届任职资格联审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村(居)“两委”换届任职资格联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审查组、协调组、监审组3个联审工作组,细化工作任务,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

定步骤,把好质量关。通过召开村(居)“两委”换届任职资格联审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实施步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所属司法所初审其是否有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以及法律规定实施社区矫正的其他犯罪行为,社区矫正管理股再次复审,复审无异议后提交联审工作组,经讨论后形成客观公正的材料,如审核资料经过比对有存疑,需其他机关配合审查,将相关情况按程序上报,防止漏审、错审。

定责任,把好纪律关。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盖章谁负责”的原则,凡未按程序、弄虚作假、隐藏信息、包庇等形为,以及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敷衍塞责导致审查结果错误,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召开专题会重申联审保密纪律,审查人员不得随意散布、泄露资格审查情况,切实保证资格联审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