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局 公正司法 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县委办 作者:王亚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23 08:27 字号:

近日,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曾学原来通调研指导法院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良省陪同。


曾学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涪阳法庭、县法院机关,详细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执法办案、文化建设、人民法庭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他指出,通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障;通江县法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特色亮点突出。

就下一步工作,曾学原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毫不犹豫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等精神,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化服务大局,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到当地党政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增强服务意识,找准服务方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狠抓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把握好执法办案好与快的关系,注重均衡结案和裁判尺度统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好各种司法为民平台,切实解决执行难;要注重强基导向,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把巴中红色文化、绿色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法院文化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精心筹备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作风顽疾和违纪违法问题;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全面落实好“三非”工作机制;要加快推进“青蓝工程”,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马良省对曾学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通江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科学指导下,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路径,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为信访化解减压。下一步,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通江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