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启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杨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23 08:31 字号:

1月22日,县妇联牵头组织县民政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在新场镇小太阳托管中心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活动中,爱心单位为留守儿童送上了衣服、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并和学生们合影留念。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交通安全、防性侵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把“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 “四送”活动送到孩子们的身边,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最后还安排了包饺子亲子活动,尽管包出来的饺子千姿百态,形状不一,但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在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劳动的过程中,家长感受到了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的快乐,孩子们也体会到了动手创造的快乐和亲情的温暖。


学生家长张兰英告诉记者:“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在这次亲子活动当中也拉近我们和孩子的距离。”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爱心棉服20件、学习用品20份、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读本、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宣传资料150余份。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农村留守儿童家庭亲情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务工人员回家之际,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等活动,让他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