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 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全覆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01 08:11 字号:

2月28日,我县召开“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使用调度视频会。副县长、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蒋道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领码情况不容乐观,仍存在个别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一些问题。全县所有户籍人口都要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做到“应申尽申”“全覆盖”“零遗漏”。

会议要求,要全力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将“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抓好抓实抓落地。要积极开展“以扫促领”工作。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扛鼎主管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工作责任,精心组织部署,强化专班专人、细化安排,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要梳理重点行业经营单位申领张贴“天府健康通场所码”情况,督促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全部完成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申领;要督促商场、酒店、小区、社区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扫码、亮码、验码”制度,提高各类重点场所“场所码”扫码通行的便捷性和执行刚性。要严格红黄码信息查验。县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将省上反馈的红黄码信息推送给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要对不同原因产生的红黄码进行分类排查,对群众自主申报产生的红黄码要立即核查核实。要从严从快问责追究。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县纪委监委成立了33支驻点督导组,即日起至3月2日,将进驻各乡镇开展驻点督导工作。重点督查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镇(乡)村两级“一把手”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工作落实情况。本轮督导结束后将向县委提供问责名单,从严问责处理。


会议还就“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申领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在县委高清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和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