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代表大会·侧记】凝心聚力绘蓝图 昂首阔步谱新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04 07:30 字号:

怀揣民意赴盛会,不负重托谋良策。3月3日,通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使命,满怀激情,共谋通江发展大计,共同绘制通江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

信心在这里传递——

主席台上,金色的国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红似火。


代县长谭青松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中产生强烈反响,他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冷静沉思,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与赞同。

2020年,是通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用拼搏获得成功,用奋斗赢得尊严。


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无不凝聚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

“通江就是个大工地,也是全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主战场。巴万高速全线通车、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快速推进、诺水大道开工建设……”县人大代表、县交运局局长吴歆勇细数全县交通建设一个个“高光时刻”。


“过去五年,有太多难忘的瞬间写进记忆深处。”在县人大代表、两河口镇党委书记肖裕孟眼中,五年来,通江攻克了不少的难事,干成了很多大事,办好了许多实事,经济账面令人鼓舞,项目场面令人振奋,发展局面催人奋进。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见证者,心中深感振奋和自豪。

力量在这里凝聚——

报告谋划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吹响了通江奋进“十四五”的冲锋号,凝聚了通江干群团结拼搏、自加压力、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勇气。


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上,全县上下将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通江建设新征程。

走出会场,县人大代表、县招商局局长吴劲松表示,深受鼓舞。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优化重点项目产业清单,提升企业服务环境,切实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和项目落地成功率。


“教育改变人生。”县人大代表、通江中学校长向英才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增添新措施,充分放大教育资源,教育引导我县更多的农村孩子走出大山,改变命运。


县人大代表、烟溪乡党委书记朱俊德表示,会后,我们迅速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让全镇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争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通江,将在新蓝图的指引下,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