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巴中市通江县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侯鸿健 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0 08:20 字号:

4月9日上午,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巴中市通江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铁血丹心广场举行,活动旨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宣传红色旅游,促进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宣布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主持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何奎参加启动仪式。


庄严肃穆的“铁血丹心”广场上,19名石雕人物组成的主题雕塑气势恢宏,再现了当年红军战士浴血杀敌、战场救护和老百姓送子参军、运送物质支援前线的场景。各界代表面向主题雕塑整齐列队。

上午9时20分许,市委书记、市长何平宣布: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巴中市通江县分会场仪式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通江共推出三条3条精品旅游线路。

“红色记忆”红军文化体验游线路,包括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红色古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王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永安苦草坝、两河口红军入川第一镇、空山战役旧址。欣赏迷人的山水画廊,追忆红色岁月,磨炼初心使命,感悟红军精神。


“天然氧吧”生态休闲度假游线路,包括中国通江银耳博物馆、陈河银耳产业园、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空山国家森林公园。探亿年洞天,体验惊险刺激的诺水漂流,感受人间仙境的曼妙时光,观云中天盆,赏世外桃源。

“寻幽访古”原生态康养游线路,包括毛浴古镇、唱歌石林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江三李故居、永安得汉城、梨园坝古村落等。触摸巴人遗风和农耕文化,走进国家最美古村落,引发思古幽情,品尝巴茶清香,陶醉田园牧歌。

孙辉向旅行社、文旅志愿者、少先队员等代表授旗。


谭青松发布了通江文旅主题宣传语“度假胜地、红色通江”和文旅形象标识logo“腾飞”。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播放了《七律•长征》《共和国的基石》音视频。

县领导罗旭辉、何洁明、赵园林、黄欢、蒋道成等参加启动仪式。

市级相关部门、通江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群众、学生、研学旅行者、医护人员、民兵预备役、公安干警和文旅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