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江要闻

谭青松到春在、广纳、三溪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毛金山发布时间:2021-04-11 08:27字体【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春在镇、广纳镇、三溪镇部分行政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情况。他强调,各地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春在镇棋子顶村,成片的油菜飘来迷人的芬芳,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广纳镇万轮村,300余亩的新植蓝莓园里,群众正在开厢起垄、办地施肥,一派忙碌的景象。广纳镇石庙村、三溪镇纳溪坝村、金碑村的稻鱼养殖基地和水产养殖基地里,鱼儿翻腾,产业发展初见成效。

来到各村,谭青松与镇村干部交谈,了解各地如何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如何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等情况。谭青松指出,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随着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全面结束,选出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村党组织书记。各镇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强化村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堡垒作用,挺起乡村振兴的“主心骨”。


在与蓝莓种植企业负责人、水产养殖大户了解产业成效、产业规划时,谭青松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各地要坚定发展信心,持之有恒的抓好既有产业,抓出规模,抓出成效。要加强对龙头企业、种养殖大户的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发展壮大。要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民富村强。


当了解到春在镇棋子顶村和三溪镇纳溪坝村结合古建筑修复保护,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村规民约相结合,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时,谭青松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各地要结合古村落、古建筑的修复保护,注重本土文化的挖掘,制定村规民约,加强群众的教育引导,弘扬社会主旋律和社会正能量,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谭青松还对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强调,走访了通江县泰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副县长万学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