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高质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向坤兰 胡国松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1 08:35 字号:

近年来,县委编办推行年报公示“一次都不跑、审核不见面”服务,在高质高效上做足功课,556家事业单位法人顺利完成2020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率、公示率100%。

为了高质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县委编办强化业务指导,细化审核要素,强化举办单位保密审查职责,优化服务举措。年初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公示范围、内容、方式与流程及相关要求,落细“规定动作”。梳理易发多发的共性问题,及时群发解决办法,变“被动纠错”为“主动提醒”。编印操作指南和示范文本。把业务活动、资产损益、落实变更登记规定、相关资质及有效期、奖惩诉讼投诉、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保密事项等情况作为审核关键要素。与登记信息不一致的,及时变更登记,杜绝失泄密行为的发生。全程网上办理,当天申请、当天审核,实现“不见面”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