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茶叶技能培训 提升茶叶品质促茶农增收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3 字号:

近日,我县2021年茶叶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在永安镇县坝村开班,进一步提升茶叶产业从业人员实用技术水平,推动茶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我们采的是一芽一叶,也就是银针白毫,制作成上等绿茶……”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市内茶叶专家、高级农艺师等,围绕茶叶栽培、春茶采摘、茶叶加工、病虫害防治、茶叶营销等职业技能进行了集中授课。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示范和讲解,使茶农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茶叶采摘、管理、生产、加工等知识的了解,有效提高了茶叶实用技术水平,同时更加坚定了茶农们种好茶、制好茶,以茶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把茶叶采摘技术带到我们家门口,而且专家还亲临现场,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采摘和精选茶叶,让我们的技术精益求精,这对以后的产业发展和就业,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学员郎芳说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我县茶叶产业示范带为主体,在永安、烟溪、泥溪、兴隆、铁佛等茶叶产业重点乡镇,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农村脱贫劳动力开展茶叶职业技能培训。

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县茶农的茶叶加工水平和营销技能,培育出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生产经营者,实现茶叶生产经营者从简单体能劳动向知识技能型转变,有效促进我县茶业增效茶农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